中金人才网| e学院

中金人才网

阅读信息

“招商银行首期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9.23 信息来源:中金会 浏览次数:

        招商银行总行为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及时了解最新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进一步把握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趋势,更快更好地转变思维模式,逐步成长为兼具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变革推动者、业务伙伴和领导者四个角色的优秀专业管理人才,更有效地推动本行的战略发展和管理变革,于2008年9月22日-27日与中金会联合举办了“招商银行首期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6天,共有来自总分行人力资源条线的45名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总行领导亲自莅临指导,并参与了部分课程的学习。

  认证课程的核心内容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胜任模型”、“业务伙伴”、“变革推动者”、“领导者”,这部分内容体现了国际前沿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与招商银行近年来一直倡导的人力资源角色定位转变的思路高度契合;部分专业课程“人才招聘和选拔”、“员工与组织发展”、“薪酬和职务分类”、“绩效管理”采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模块划分方式,对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实践工作具有系统性的指导意义。在教学方法上,借鉴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人力资源管理实战经验,采用互动模式,引导学员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改善管理方法、促进组织变革与发展、提升综合素质。

  这是招商银行首次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系统学习,为人力资源条线的管理干部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凝聚了总行对人力资源条线的关注和期望,表明了总行切实提高人力资源条线队伍素质、积极推进人力资源条线建设的坚定决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