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人才网| e学院

中金人才网

阅读信息

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IPMA-CP)综述

发布时间:2011.08.17 信息来源:中金会 浏览次数:

        (IPMA-CP)综述

        IPMA知识体系是由美国IPMA-HR根据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最新研究成果,于2000年开发出来的一套比较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该证书的获得标志着每一位受训的领导人、管理者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员更加优秀,更加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

        为了更有利地促进中国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国际化发展,中金会引进了国际高级人力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项目。

        自2008年至今,国资委、北京市委组织部也把该认证列为管理者必修课,受到广泛认可。
 

        IPMA认证机构

        美国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ublic Management Association for Human Resources,简称:IPMA-HR )

        IPMA由公共人事管理协会和人事管理专业协会合并组建;
        迄今为止已拥有百余年的历史;
        拥有机构会员1500个,直接个人会员60000多名,在美国本土设有40多个分会;
        为联合国、国际经合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机构和世界20多个国家的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
        被公认为是国际上最有权威性的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组织之一。

        中国人才研究会金融人才专业委员会(简称“中金会”)隶属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经原国家人事部和国家民政部批准,于1995年5月正式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我们为各金融机构举办了数百次的培训班,研讨会以及境外培训团组,为金融机构培养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万余人。

        中金会在2005年6月将IPMA-CP项目引入中国金融行业,成为这个项目在中国的独家特许培训机构。

        IPMA知识体系

        1、实践精华
        IPMA-HR体系是从近百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提炼出来的精华。

        2、角色拓展
        传统角色:职能管理为主的人事管理,人事管理部门是组织的后台支持部门。
        现代角色: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部要从战略规划出发为组织创造经济绩效。HR的工作者从一个角色演变成变革推动者、业务伙伴、领导者和HR管理专家四个角色,并具备从“了解所在组织的使命和战略目标”到“具有达成共识和同盟的能力”的22种胜任素质。
 

        3、前瞻理念
        IPMA-HR的知识体系和认证体系代表了当今世界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方向,其引入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现有的HR管理向国际化方面的转变。
 

        22种胜任素质

1、了解所在组织的使命和战略目标
2、了解业务程序,能实施变革以提高效率和效果
3、了解客户和组织文化
4、了解本单位的运作环境
5、了解团队行为
6、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7、具有创新能力和创造崇尚承担风险的环境的才能
8、评估、平衡相互竞争的价值观
9、具有运用组织发展原则的能力
10、理解整体性业务系统思维
11、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运用信息技术
12、良好的分析技能,包括 战略性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13、有能力设计并贯彻变革进程
14、能运用资讯和谈判技巧,有解决争端的能力
15、具有建立信任关系的能力
16、具备市场营销和商业代表的技能
17、具有达成共识和联盟的能力
18、熟悉人力资源法规、政策及人事管理流程与方法
19、将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使命和业务绩效挂钩
20、展现客户服务意识
21、理解、重视并促进员工的多元化
22、提倡正直诚信,遵守职业道德

IPMA证书

证书名称(国际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IPMA-Certified Professional(简称:IPMA-CP)
IPMA证书IPMA证书

证书价值

国际标准:衡量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知识、技能、经验的权威国际认证标准,使人力资源管理者更加专业、领导者更加优秀。

能力导向: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理解并发展22种胜任素质,快速提升管理能力,以便更好地应对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日益扩大的职责,重新规划职业生涯和发展前景。

测试严谨:为金融机构、企业、政府机构选拔出色的、能从容应对挑战的优秀管理人才,提供严谨的专业知识体系和严格的测试标准。

国际承认:获得国际专业组织的广泛认可。

 

教材一:三天(80-90分)

教材二:三天(60-70分)

相关信息